線上專業諮詢

活動快訊

  • 05/05生活品質座談會:乳癌治療與骨質疏鬆
    活動快訊
    2024/3/18

    05/05生活品質座談會:乳癌治療與骨質疏鬆

    乳癌治療是一段艱辛的旅程,在幫助病友的過程中,我們經常聽到許多病友們擔憂治療過程中的骨質疏鬆問題。為了幫助大家能更從容地應對這個問題,乳癌防治基金會將在五月舉辦一場關於「乳癌治療與骨質疏鬆」座談會。
  • 113年度【癌友心理諮詢門診】費用補助開跑
    活動快訊
    2024/3/4

    113年度【癌友心理諮詢門診】費用補助開跑

    113年度【癌友心理諮詢門診】費用補助開跑

   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(以下稱本會)鼓勵癌友至本會合約機構「心理諮詢門診」看診,以降低治療過程中的心理不適,重回正常生活。
  • 2024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
    活動快訊
    2024/2/7

    2024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

    透過獎助學金擴大本會對癌友家庭服務層面,協助癌友就學子女專心向學,緩解經濟負擔,尤以正在治療中、經濟弱勢且資源系統薄弱者為優先考量。

新聞資訊

  • 「食」在要注意,儘早戒菸酒檳!
    新聞資訊
    2024/2/26

    「食」在要注意,儘早戒菸酒檳!

    落實健康生活型態、避免食用過燙食物、遠離致癌因子及養成運動習慣,都是預防食道癌的重要撇步

    食道癌之致癌因子有不健康飲食、菸酒檳、含亞硝胺之食物、過熱的飲食溫度、胃食道逆流、肥胖、口腔衛生不良等

菸(煙)害防制新戰場(一):菸害的現況

 

演講者:高雄榮民總醫院戒菸治療中心 辪光傑 主任
目前台灣的戒菸率只有百分之三十,我們現在菸害防治法是18歲以下不能抽煙,其實18歲抽煙的人蠻多的,抽菸抽到最後可能會遇到一些健康上的變化,吸菸的人跟家人可能需要承受一些事情。
COVID-19一年半死了500萬個人,因為吸菸死亡的人一年達到800萬個人,所以菸真的是很可怕的,菸這種東西對身體健康的影是長期且深遠的。
讓我們一起聽聽菸害防制暨菸草研究專家薛光傑主任怎麼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