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2024第五屆「愛.述說」圖文徵件活動

2024.1.22 活動快訊



還記得在診間被宣告罹癌那一刻,五雷轟頂的感受嗎?儘管「癌症」逐漸成為慢性病,然而當正式獲得「重大傷病」新身分後,生活彷彿不得不開啟名為「癌後人生」的新篇章…


心理腫瘤學基金會長期關注癌症病患與家屬的情緒議題,透過「愛.述說」圖文徵件活動,交流「癌雖然來了,但愛也正開始!」的故事,除了給予抒發情緒的平台,也希望鼓勵民眾正視心理健康,知道對抗病魔時,心裡的無助與害怕如同身體症狀有醫療計畫一樣,是需要、且值得被重視與照顧的。

 

「罹癌不能選擇,但能選擇表達內心深處的感受,說出來就會感覺獲得支持。」

在抗癌的日常中,有癌友、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從各個角度與疾病相處,也在其中看到不同的抗癌風景。邀請您以「愛」為共通語言,透過影像、文字開啟自我療癒空間,述說「與癌同行」的情緒轉折,為自己經歷過的路留下紀錄,也將如一盞燈,照亮其他同行之人走出憂鬱低谷,成為彼此脆弱時的光亮。
 

2024第五屆「愛 Ÿ 述說」圖文徵件活動相關連結:

活動官網

活動辦法及投稿